评论首页 > 技法学院评论 > 给初学者答疑解惑 你到底需要无反相机还是单反的评论页面

给初学者答疑解惑 你到底需要无反相机还是单反

  本文主要针对选择无反相机还是单反的初级用户做个参考,从感性的角度谈了两者的区别和使用问题,仅用初学者参考。有机会再进一步谈无反相机的进阶使用和思考。  把无反和单反拉到同一个层面去对比,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根本不成立,也没法进行比较。就如一个重量级的拳手和一个轻量级的拳手去打擂台,本身就...查看全文>>

网友评论

(跟贴110条 有86人参加)
  • 墨哈怵怵 墨哈怵怵

    之前买了个宾得K5,配了个狗头到处拍,后来玩着玩着就没有开始时的新鲜劲了。后来想着换个535,仔细考虑了一下还是买了富士的X100T,一是相机外观拉风,再就是图着方便。

    0回复 2015-12-02 18:49:54发表

  • realaide realaide

    对于新手,无反最大的优势是EVF才对。实时取景所见即所得、100%视野、更大的放大倍率、直方图、斑马纹、峰值对焦、构图辅助线、电子水平仪,这些对于新手而言才是最实用的东西。

    2回复 2015-12-02 17:56:27发表

  • dragon8014 dragon8014

    这个问题被问上万次了,答案是都不要买,有手机就够了,现在人照相85%是为了社交,随时P,随时传,随时点赞最直接。你说我就想搞创作,你又不是专业的,一年能创几次啊,借一台不玩了吗

    1回复 2015-12-02 17:16:57发表

  • 树理居士 树理居士

    冲锋枪与机关枪的区别。都是杀人的,杀景的。有银子,怎么用着方便,用什么。

    3回复 2015-12-02 17:02:43发表

  • fuqiangm fuqiangm

    5D3和A7M2两机,自从买了微单单反基本没带出去过,最近准备除掉,看着几个红头都转接了。

    2回复 2015-12-02 16:52:01发表

  • 水三 水三
    1 水三

    微单家族里已经有索尼系列的A7系列的全画幅微单,据说画质和感觉都可以和专业单反媲美据说?这样的文章也能发出来?责任编辑的工作是不是太容易干了?

    2 lixunpeng

    回复 :并不是作者一个人这么说过。不要随便嘲讽别人,有本事自己写文章说明!

    我说这个牌子冰箱制冷效果不好难道就要我自己生产一个?做为一个责任编辑,“据说”这个词语也好意思用?

    2回复2015-12-02 16:41:08发表

  • 春田枝子 春田枝子
    1 w_yinhui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有这么多人抱着光学取景器不放。 光学取景器虽然清晰、滞迟短,但这些优点有何意义?相机不是望远镜光看到影像就行了,相机的主要目的是把看到的影响尽可能真实地记录在载体上,相比光学取景器肯定是电子取景器及显示屏中显示的影像更接近最后记录的影像。

    光学取景器好用很多很多很多!

    0回复2015-12-02 16:29:30发表

  • 春田枝子 春田枝子

    非常赞同这篇文章的观点,作者持了辨证看问题的方法。赞了!

    1回复 2015-12-02 16:27:46发表

  • vinlee vinlee

    什么鬼文章都上首页

    0回复 2015-12-02 16:26:52发表

  • 岁月往事 岁月往事

    俺有D750和A7II两机,但750出勤更多,画质更好、速度更快...重量嘛,基本一样。

    1回复 2015-12-02 16:16:23发表

  • 日照街拍客 日照街拍客

    屏幕取景没有达到光学取景的那种快捷明亮的效果以前,别提谁灭了谁,万一微单死在手机手里呢手机拍照已经完全满足大部分人的到此一游旅游照和亲子照了

    2回复 2015-12-02 16:13:34发表

  • delfy delfy

    同感,数码时代体积能做小的绝不会做大,如同说笔记本和台式机同价位的性能相当实在是外行话一样,D3D4像素比D800少一半但在操控性对焦速度精度上却好太多,同理适用同时期的单反和微单,镜头同理同焦段体积重量基本和操控精度画质成正比,追求专业和便携在未来很长时间会成为两条平行线

    0回复 2015-12-02 15:32:41发表

  • 影人902 影人902

    时间不会很长,相机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到那吋就不是单反或微单了。

    1回复 2015-12-02 15:24:14发表

  • w_yinhui w_yinhui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有这么多人抱着光学取景器不放。 光学取景器虽然清晰、滞迟短,但这些优点有何意义?相机不是望远镜光看到影像就行了,相机的主要目的是把看到的影响尽可能真实地记录在载体上,相比光学取景器肯定是电子取景器及显示屏中显示的影像更接近最后记录的影像。

    6回复 2015-12-02 14:20:25发表

  • lixunpeng lixunpeng
    1 水三

    微单家族里已经有索尼系列的A7系列的全画幅微单,据说画质和感觉都可以和专业单反媲美据说?这样的文章也能发出来?责任编辑的工作是不是太容易干了?

    并不是作者一个人这么说过。不要随便嘲讽别人,有本事自己写文章说明!

    6回复2015-12-02 13:28:15发表

  • lixunpeng lixunpeng
    1 水三

    微单家族里已经有索尼系列的A7系列的全画幅微单,据说画质和感觉都可以和专业单反媲美据说?这样的文章也能发出来?责任编辑的工作是不是太容易干了?

    并不是作者一个人这么说过。不要随便嘲讽别人,有本事自己写文章说明!

    4回复2015-12-02 13:27:48发表

  • xhsy666 xhsy666

    作者对数码科技的发展一知半解就敢答疑解惑下定论,真是服了!!!!

    2回复 2015-12-02 13:20:34发表

  • 枯树老鸦 枯树老鸦

    \"电子系统总不如传统单反系统适用性更强。\"目前主流单反哪个不是电子系统?作者应该是七老八十的胶片摄影者吧

    2回复 2015-12-02 13:14:17发表

  • 老哥8183 老哥8183

    “但信噪比,肯定是APS-C的画幅的更大,虽然厂家通过屏蔽技术等消除,但却确实还是全画幅的优势。”这句话有毛病!

    0回复 2015-12-02 13:08:40发表

  • 燕惊寒 燕惊寒

    单反严苛环境、周边系统的完善,目前仍然是优势,但是对焦、画质和可玩程度,已经在经受最大的挑战。搞不好十年后来看这个问题,是颠覆性的,而不是作者这样比较保守的高姿态看低姿态,仍旧把微单当做业余玩具的眼光。

    6回复 2015-12-02 12:21:35发表

登录 | 注册

蜂鸟网友

蜂鸟网友

您还可以输入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