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首页 > 器材频道评论 > 拿样片说话 佳能尼康索尼微单单反对比盲测的评论页面

拿样片说话 佳能尼康索尼微单单反对比盲测

  昨天蜂鸟编辑部拿到了刚发布不久(还没上市)的佳能专微EOS R,除了抢先上手外观赏(戳我回看),我们手边正好有几台近期热门的相机,尼康全画幅微单Z7、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和尼康全幅单反D850,总见网友在评论区大谈扩谈自己对近期发布的几款全幅微单和之前全幅单反的看法,但归根结底大家都是纸上谈...查看全文>>

网友评论

(跟贴530条 有284人参加)
  • 周v 周v
    1 周v

    其实从一开始,在锐度、宽容度、肤色、色散上看,我最喜欢B!说真的,我并没受揭晓的影响,大家喜欢的D揭晓后是佳能我并没有觉得很意外。虽然欧美人最喜欢尼康,但毕竟佳能受亚洲尤其中国人的推崇已经很多年,D是佳能也是当之无愧。在这里我只想问一下小编,B是谁?我心中的完美成像是B,我要的是B,哪怕是索尼,我也会选择它。但如果B是尼康Z7,那我就毫不犹豫的下手买买买。

    已经隐藏5层重复盖楼 [点击展开]

    您说的没错,我确实是考虑了商业巨幅广告的思维,为了满足客户对布纹、绒毛、发丝......等质感以及与其它机型对比后的挑剔。不过风光和人像摄影也像你说的我在“门外”玩了二三十年,后期修图从奔腾四电脑开始到现在也搞了很久,我深知清晰的发丝对于人像降噪磨皮后有着重要的感官效果,至于皮肤偏红偏黄的微调一下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其实也没什么好争的,我从未打算让你听我的半句,但我也不可能凡事都服从于你,还是那句话,按每个人自己的需要去选择。我在“门外”慢慢玩,你在“门内”一路走好。

    0回复2018-09-17 18:28:05发表

  • FNYX10967986 FNYX10967986

    C绝对是尼康z7无疑,如果不是我这辈子不玩相机,尼康黑屏跑光造成!

    0回复 2018-09-17 18:15:43发表

  • 王暄 王暄

    第一台吧

    1回复 2018-09-17 17:51:43发表

  • jnnj007 jnnj007

    “盲测”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盲测”呢???

    0回复 2018-09-17 17:40:17发表

  • jnnj007 jnnj007
    1 MumuPro

    要是错了我直播吃翔 A:Z7 B:D850 C:A7RM3 D:EOS R

    你知道什么内幕啊?

    0回复2018-09-17 17:28:12发表

  • jnnj007 jnnj007
    1 赤心木影像

    我猜A:Z7 B:a7R3 C:eos r d:d850

    猜的很有水平!

    0回复2018-09-17 17:27:36发表

  • jnnj007 jnnj007

    这个所谓的“盲评”是由佳能提供相机,背后有佳能,怎么可能测评出佳能不行呢? 只不过没有想到,居然四个相机拍摄的图片,居然大多数人认为最好的,是佳能,这个谎言也弄得太不像话了!

    2回复 2018-09-17 17:22:23发表

  • jnnj007 jnnj007

    有句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佳能的成像特点,或者说是成像缺点,各位影友经验丰富,自然一看就能明白那幅图是佳能拍的。 鱼目混珠,是做不到的!因而结果很可疑!

    0回复 2018-09-17 17:20:16发表

  • jnnj007 jnnj007

    索尼给尼康提供影像感应器,同时必然会提供影像感应器的解码程序;因而索尼和尼康的成像特点和质量有共通之处。但是,索尼和尼康的各自影像处理器不同,这方面是属于“独门绝技”不可外传,于是索尼和尼康又有着各自的成像个性。总体说,尼康有着更加丰富的影像处理数据,影像感应器设计的更加完备;索尼却差了一些,在色彩和噪点控制上,和尼康有差距。 索尼比尼康有差距,但是却比佳能强大不少,主要是因为索尼的影像感应器大大好于佳能,而佳能的固步自封,又使得其影像处理技术有着较大缺陷!和尼康距离更大! 因此,反观这个所谓的“盲评”,的确是盲评!也就是乱评、瞎评! 从影像素质上看,C是分辨率最低的,显然符合佳能3千万像素,符合其像素大大小于索尼尼康像素的情况,而色彩偏青,也属于佳能为了人像皮肤纠正偏黄而惯用的伎俩。 所以,C是佳能无疑!

    1回复 2018-09-17 17:16:50发表

  • 三尺尘沙 三尺尘沙
    1 阳光山河

    虽然小编为佳能而测,但还是当不住尼康的锐!

    绝对画质确实尼康好、各有各的优点

    0回复2018-09-17 17:11:12发表

  • 三尺尘沙 三尺尘沙
    1 小猪哥哥1987

    A:尼康Z7 B:索尼A7Ⅲ C:尼康D850 D:佳能EOS R

    答案只公布了D是EOS R

    0回复2018-09-17 17:08:05发表

  • 三尺尘沙 三尺尘沙
    1 FNYX10873622

    佳能到现在除了1dx其余还没有点测联动,最不厚道的公司就是佳能

    哥们、这是微单

    0回复2018-09-17 17:06:15发表

  • 三尺尘沙 三尺尘沙
    1 周v

    其实从一开始,在锐度、宽容度、肤色、色散上看,我最喜欢B!说真的,我并没受揭晓的影响,大家喜欢的D揭晓后是佳能我并没有觉得很意外。虽然欧美人最喜欢尼康,但毕竟佳能受亚洲尤其中国人的推崇已经很多年,D是佳能也是当之无愧。在这里我只想问一下小编,B是谁?我心中的完美成像是B,我要的是B,哪怕是索尼,我也会选择它。但如果B是尼康Z7,那我就毫不犹豫的下手买买买。

    2 不识庐山

    回复 :你的回复很真实带感。如果真买了B,未必如你想的那样好,B有一幅人像图上有严重的尼康红你看不出来么?其它图B也有红黄色罩,你想知道是哪个相机,我100%肯定B是D850。

    3 周v

    回复 :我是综合考虑的,不是只看某一处缺点。B的黑暗处宽容度最好,肤色微红也恰到好处,细节分辨率也是最好,轻微的色散很容易修复。说实话,D的黑暗处细节我不太喜欢。都知道,丰富的宽容度层次多了我可以处理成少的,但是原始层次不够却无法做到丰富。

    4 不识庐山

    回复 :你把重点放在暗部成像上可说是抓了芝麻丢了西瓜,暗部是幅图里最不容易引起人注意的,再说R是5D4的底,宽容度不差,这个图上看到R的暗部比较深跟宽容度无关,佳能的成像特点就是这样,你想象一下,一幅图暗部没下去,亮部没起来,就会显得很平没立体感,再说这么小的图,又不是RAW,关宽容度什么事呢?只能说你完全想歪了。关于肤色,你仔细看那张最大的人像图,B的图上有明显的尼康红,凭这一点我就不用看其它图完全可以确认是尼康相机拍的,不知道你是不是新手,如果是老鸟,应该明白我说的是怎么回事,尼康这几年的新机被不少人诟病,这个尼康红影响肤色肤质是一个重要因素,推荐去看看8系和6系的机器图片。也许你还不死心,好吧,B不是D850就是Z7,这个大家都认可吧,D850的图多的是,你去看看,Z7中关村今天也拍了风景人像图片,恰好同一时间EOS R也有评测,你对比看看,如果比较完后你认为哪个相机对你的胃口,就买哪个吧。

    5 周v

    回复 :问题是B图的暗部下去了,而且亮部也起来了,同时还比D图的中间过渡(灰度等级)多出许多,并没有你说的显得很平没立体感吧。当然,伽马值的设定也和灰度层次有关。就算你认为这是芝麻,可是B图所表现出你所谓的西瓜也不差呀?!我个人始终把细节分辨率及锐度当做西瓜,高细节可以降低,但细节不够却无法提升。仔细看耳朵眼角的放大截图对比,B在保证了与D同样的皮肤小疙瘩同时,还在耳朵的头发丝上比D清晰很多,从这四张放大截图上看,A、B、C的头发丝都要比D清晰很多。如果你认为肤色是首要的头等西瓜,可是B带点轻微的尼康红正是我和大多数女性客户喜欢的,有时因光线问题偏色,我还要专门在修片时把面部肤色拉点微红、微品红出来呢。不好意思,我是从胶片单反时期玩出来的老鸟,因胶片的宽容度很棒,所以我对你说的芝麻问题多加关注了一些。也许我对分辨率、锐度、宽容度的重要性重视的过多了,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侧重点,所以,B或A确实是我喜欢和需要的好机子。

    他说的没错、你就是分不清西瓜和芝麻、同是全画幅相机、你想要有多少差距是没有的、比起这种差距、光线、构图、镜头等带来差距大多了、实际成片当中会很容易抵消掉的、除了那些巨幅商业广告、通常就是电脑、A4A3纸上、你应该更关注的是题材、布光、构图、后期整理等这方面、恕我直言、你的思维认知能力还停留在门外、好比绘画中认为超写实才是画的水平一样。

    0回复2018-09-17 17:03:29发表

  • 小猪哥哥1987 小猪哥哥1987

    A:尼康Z7 B:索尼A7Ⅲ C:尼康D850 D:佳能EOS R

    0回复 2018-09-17 16:54:46发表

  • mudewangsh mudewangsh
    1 FNYX10873622

    无论是连拍和视频,和对焦和宽容度,索尼a7r3都吊打佳能r

    2 海盗王子1987

    回复 :佳能R 4K 422 10bit,R3 420 8bit怎么个吊打法?

    和楼猪那种,自己活着自己小空间心态说是没意义的,他不明白422 10bit和420 8bit有什么意义。他也不会管拍的画质讨不讨喜,本来就是业余玩家,大家就别苛求他懂什么,就一傻子,原谅他的无知就行了。哎,相机好不好其实没什么所谓,客户要的是满意的色彩,客户满意,才收的到钱。客户说照片拍的和鬼片一样,色彩就一坨屎,你去和他解释对焦宽容度嘛。无论连拍还是视频,我都没见过几个用索尼出来干活赚钱的。

    0回复2018-09-17 16:25:47发表

  • FNYX10873622 FNYX10873622

    佳能到现在除了1dx其余还没有点测联动,最不厚道的公司就是佳能

    0回复 2018-09-17 16:20:16发表

  • 石门老克 石门老克

    D是佳能EOS-R答案公布以后,很多人感觉很吃惊吗?佳能的色彩平心而论表现确实好,很多人心里可能不会平衡。但这样的结果也不能武断的去判断一个品牌的好坏,只能说各个厂家有着独到的看家本领罢了,这样的评测大家只当娱乐了一把,一场竞猜游戏。风光尼康独领风骚,视频领域索尼领先无疑,佳能人像色彩无人能及。用好手中的设备,发挥之长,拍好照片!祝各位老师拍的精彩快意!

    9回复 2018-09-17 15:51:28发表

  • 阳光山河 阳光山河

    虽然小编为佳能而测,但还是当不住尼康的锐!

    0回复 2018-09-17 15:16:40发表

  • 周v 周v
    1 周v

    其实从一开始,在锐度、宽容度、肤色、色散上看,我最喜欢B!说真的,我并没受揭晓的影响,大家喜欢的D揭晓后是佳能我并没有觉得很意外。虽然欧美人最喜欢尼康,但毕竟佳能受亚洲尤其中国人的推崇已经很多年,D是佳能也是当之无愧。在这里我只想问一下小编,B是谁?我心中的完美成像是B,我要的是B,哪怕是索尼,我也会选择它。但如果B是尼康Z7,那我就毫不犹豫的下手买买买。

    2 不识庐山

    回复 :你的回复很真实带感。如果真买了B,未必如你想的那样好,B有一幅人像图上有严重的尼康红你看不出来么?其它图B也有红黄色罩,你想知道是哪个相机,我100%肯定B是D850。

    3 周v

    回复 :我是综合考虑的,不是只看某一处缺点。B的黑暗处宽容度最好,肤色微红也恰到好处,细节分辨率也是最好,轻微的色散很容易修复。说实话,D的黑暗处细节我不太喜欢。都知道,丰富的宽容度层次多了我可以处理成少的,但是原始层次不够却无法做到丰富。

    4 不识庐山

    回复 :你把重点放在暗部成像上可说是抓了芝麻丢了西瓜,暗部是幅图里最不容易引起人注意的,再说R是5D4的底,宽容度不差,这个图上看到R的暗部比较深跟宽容度无关,佳能的成像特点就是这样,你想象一下,一幅图暗部没下去,亮部没起来,就会显得很平没立体感,再说这么小的图,又不是RAW,关宽容度什么事呢?只能说你完全想歪了。关于肤色,你仔细看那张最大的人像图,B的图上有明显的尼康红,凭这一点我就不用看其它图完全可以确认是尼康相机拍的,不知道你是不是新手,如果是老鸟,应该明白我说的是怎么回事,尼康这几年的新机被不少人诟病,这个尼康红影响肤色肤质是一个重要因素,推荐去看看8系和6系的机器图片。也许你还不死心,好吧,B不是D850就是Z7,这个大家都认可吧,D850的图多的是,你去看看,Z7中关村今天也拍了风景人像图片,恰好同一时间EOS R也有评测,你对比看看,如果比较完后你认为哪个相机对你的胃口,就买哪个吧。

    问题是B图的暗部下去了,而且亮部也起来了,同时还比D图的中间过渡(灰度等级)多出许多,并没有你说的显得很平没立体感吧。当然,伽马值的设定也和灰度层次有关。就算你认为这是芝麻,可是B图所表现出你所谓的西瓜也不差呀?!我个人始终把细节分辨率及锐度当做西瓜,高细节可以降低,但细节不够却无法提升。仔细看耳朵眼角的放大截图对比,B在保证了与D同样的皮肤小疙瘩同时,还在耳朵的头发丝上比D清晰很多,从这四张放大截图上看,A、B、C的头发丝都要比D清晰很多。如果你认为肤色是首要的头等西瓜,可是B带点轻微的尼康红正是我和大多数女性客户喜欢的,有时因光线问题偏色,我还要专门在修片时把面部肤色拉点微红、微品红出来呢。不好意思,我是从胶片单反时期玩出来的老鸟,因胶片的宽容度很棒,所以我对你说的芝麻问题多加关注了一些。也许我对分辨率、锐度、宽容度的重要性重视的过多了,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侧重点,所以,B或A确实是我喜欢和需要的好机子。

    1回复2018-09-17 14:53:05发表

  • wsllm wsllm

    这几款相机都不错,不是你去发现那款相机好,应该是用相机记录下美的一瞬间。

    2回复 2018-09-17 14:51:09发表

登录 | 注册

蜂鸟网友

蜂鸟网友

您还可以输入500字